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希望之星--现代五项钱震华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05日14: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希望之星--现代五项钱震华



  姓名:钱震华(Qian Zhenhua)

  性别:男

  籍贯:上海

  生日:1979.9.1

  身高:1.86米

  体重:78公斤

  2000年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

  2001年现代五项世锦赛男子个人第7名;

  2001年九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冠军、团体接力亚军;

  2002年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亚运会个人第三名、团体获亚军;

  2003年世界现代五项赛男子个人第七、团体接力赛第六;

  2004年亚锦赛男子个人第14名,世锦赛第四,创造中国男选手历史最好战绩。

  200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个人项目冠军,我国获现代五项世锦赛个人冠军的第一人,也是亚洲选手获得该项目金牌第一人

  2005年团市委授予钱震华“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

  2005年8月7日,钱震华在波兰华沙举行的2005年现代五项世锦赛中夺得个人项目冠军,不仅成为我国获现代五项世锦赛个人冠军的第一人,也填补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的金牌空白。射击成绩为191环,是世界现代五项射击项目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马术比赛表现突出,得了满分1200分,在击剑、游泳上表现也不错,前四项的成绩相加就已经高出对手很多,最后一项越野跑项目上,他保留了部分实力获得972分,最终以5756分的总分摘得桂冠,比亚军、俄罗斯运动员阿列克谢·土尔金高出整整48分。世锦赛上创历史的夺冠,让人们看到了这个项目光明的前景。而国家体育总局也加大了对这个项目的重视和投入,相信在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钱震华将再次创造新记录。

  

(责任编辑:李小苗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