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瓦尔德内尔:我为08奥运作贡献 当教练首选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0日11: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11月9日,瓦尔德内尔再次飞临中国,而此次他并不是来参加比赛,也并不是来视察自己的酒吧。这次他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助英康复计划”形象大使。“助英康复计划”是中瑞合作医疗机构英智康复与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一项活动。

  瓦尔德内尔代表中瑞合作医疗机构向一名民警捐赠了一台价值5万元人民币的康复治疗器。发布会后,在英智康复医院瓦尔德内尔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记者:作为一名乒坛的常青树,您是怎样来克服伤病来延续自己的运动寿命的呢?

  瓦尔德内尔:除了对乒乓球运动与生俱来的热爱之外,就是我能够克服伤病的困扰,最大限度的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作为一名原动员本身就与伤病连在一起的,我得脚步就受过很多次伤,所以如何做康复治疗就很重要,只有接受了及时有效的治疗,才能让受伤部位的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恢复,这样我才能在大赛中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康复对于运动员来说很重要,没有积极的康复治疗就没有我的今天。

  记者:对中医的康复有何看法?

  瓦尔德内尔: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比较相信中医,我自己也经常接受中医的针灸按摩治疗。目前在瑞典中医还不是很普及,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中医在瑞典也会慢慢的盛行开来,到时候中医与瑞典的康复治疗相结合会让更多的伤病患者受益。

  记者:在与中国几代乒乓球人的较量中,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位?

  瓦尔德内尔:中国有很多乒乓球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相比之下孔令辉刘国梁是最深刻的两位,无论是球技还是为人都令我钦佩。现在我们也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我知道他们都已经退役了,相信他们一样会成为优秀的教练。这样就能让他们自己的先进的乒乓技能以及对乒乓球独到的理念因袭相承下去,从而推动中国乒乓事业的发展。

  记者:您退役后有做教练的打算吗?如果有中国俱乐部请你来做教练,你会欣然接受吗?

  瓦尔德内尔:我现在还在为德国一家俱乐部打球,暂时没有做教练的打算(笑)。但是如果那天我退役从教了,中国永远是我的首选,因为我对中国感情最深。

  记者:您现在在中国有很多投资,有没有想过在中国开办一个乒乓球学校?

  瓦尔德内尔:这不是不可能,我也有这个想法,也到中国不同的俱乐部去看过,但是要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还需要时间。

  记者:北京奥运就要开了,您对中国乒乓球的成绩有何展望?

  瓦尔德内尔:2008奥运会能在北京举办,我非常高兴,在这件事情上我也起了很多的推动作用,也是做了贡献的(笑)。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而且他们又有那么多丰富的经验,所以只要他们发挥正常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对此我有信心。(搜狐体育 补丁)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