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莉:羡慕现在好条件 教练张雄像严师和慈父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18日13:38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林莉目前在美国旧金山当地最大的一家游泳俱乐部当教练,每天准时上下班,然后回家陪老公和孩子,生活很简单很安静。说起做运动员的时候,林莉则觉得那是另一种安静:从早到晚地训练,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耗在了游泳馆里面。
为了参加校庆,从上个月的省运会开始,林莉就一直呆在国内。  南京体院副院长张雄是林莉的恩师,张副院长从幼儿园开始就把林莉带进了游泳这块领域,当时和她一起的还有王晓红。“当时我们的条件哪像现在这样好啊,在体院里,我们的泳池是那种最简陋的25米长的,好像现在只有一些中小学还在用这种泳池吧。当时的池水也不像现在这么干净,经常能闻到一股异味,一天的训练下来,身上总觉得粘粘的,非常不舒服,得用肥皂拼命地擦才能恢复正常。”回忆起当年的训练条件,林莉唏嘘不已。   当时张雄教练经常带林莉她们出国去参加比赛,那时候可不像现在有专门的组委会负责接待。一般都是当地的组织者给你一笔费用,让你自己去租房子。现在,张雄还经常和林莉打趣说:“那时候我可真像个大管家,从你们的训练一直管到你们的吃饭、穿衣服、按摩等所有方面,现在还有哪个教练会做这么多事情?”   在林莉眼中,张雄的角色很复杂,有时候是一个严师,有时候又像慈父一样。林莉到现在还记得六运会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那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赛,所以特别紧张。当时,张雄走到正在做准备活动的林莉面前,轻轻地问了一句:“这么多年的训练,你还不相信自己的实力吗?”听了教练的话之后,林莉信心倍增,最终拿到了冠军。   ■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1970年5月4日   出生地:江苏南通   身高:1米68   体重:70公斤   运动项目:游泳   ■经典再现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五朵金花”之一的林莉在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同时,林莉也是南京体院走出的唯一一位水上项目的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大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