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古代奥运会留给我们的丰富遗产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1日18: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观众:孙教授,您好!我们知道奥运会是每四年一届,而且其中奥运会,它里边有些项目在当今体坛也是一些,比较冷僻的项目,没什么人太关注它的那种项目。但是为什么奥运会依然可以成为当今体坛的第一大赛事,为什么它又能凝聚全世界人民的期待,成为全世界人民,每四年一度欢庆的盛典呢?谢谢。

  孙葆丽:实际上你刚才说的就是奥运会当中有一些项目,可能是绝大多数项目都属于在世界上开展非常普及的项目。首先这个原因就是它吸引全世界人民关注的非常重要的,那么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刚才给大家讲到的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体育比赛,也不仅仅是我们所看到的带来的巨大的经济的回报,更重要的是奥林匹克运动当中,所蕴含的深刻的那样的思想。比如说我们所看到的追求和平,友谊,还有公平竞争,顽强拼搏还有追求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友爱这样各种各样的一些,在整个社会当中文化的平等,性别的平等,等等。许多这样的一些更高的追求,整个全世界的和平从人的自身的发展到社会的和谐到世界的和平和友爱这方面,正是这些东西使它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化的财富。

  主持人:那么刚才提问的同学们,你们都会获得由大众汽车公司提供的纪念品,好,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我们也给您出了一道问题,答对的观众朋友们也会获得大众公司提供的纪念品。

  最后我也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奥运会当中,为我们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作出一份努力,为成功举办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添砖加瓦。好,再一次感谢您收看《通向2008--大众奥运时间》,好, 再一次感谢孙教授,感谢现场的观众朋友们,感谢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收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上一页][1][2][3][4][5][6][7][8]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