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次奥运共夺5枚奥运会金牌 索普天分无与伦比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1月22日05:1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索普画下了苦乐参半、难以琢磨的休止符,他的突然退役使可能成就体坛不朽神话的他,留下了哀伤的注脚。

  但不论如何,这名澳大利亚人已经在泳池里留下了辉煌的痕迹。索普永远是唯一的,他几乎囊括了所有荣耀。

个性敏感、腼腆的他,在闪烁的镁光灯下度过了年华最好的时光—自从15岁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后,索普对泳池进行了长达6年的统治。

  身高1米96的他在199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一举成名,当时索普成为了最年轻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在此之后,“飞鱼”就开始在男子职业泳坛开创属于他的时代——先后赢得过11枚世锦赛金牌,13次打破长池游泳项目的世界纪录,在所参加的两届奥运会(2000年和2004年)上取得了5金2银1铜的骄人战绩。而且,他还留下了男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三项世界纪录。

  索普可谓一个天赋禀异的选手,他拥有常人没有的超大手脚和完美技术,这使他游泳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对手们在泳道中掀起阵阵水花,身穿招牌鲨鱼装的索普则是破浪前行。”这是泳坛名将霍根班德对他的评价。

  不光霍根班德,索普的很多“同行”都对这个澳大利亚人敬佩不已。美国游泳队教练萨罗曾这样说,“索普天生就是一条‘鱼’,只要放入碧波池中,他就是无敌的。”

  可以说,直到另一个天才菲尔普斯出现之前,索普是泳坛第一号男主角。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连夺三枚金牌后,索普成了澳大利亚的国家英雄,甚至头像也被印上了邮票。

  “这太令人吃惊了。”但在母亲玛格丽特眼中,索普还只是个孩子,“我想只有布莱德曼(澳大利亚著名板球明星)够资格得到这份荣誉,而不是伊恩。尽管他游得不错,但他回家后仍然要去清理他那乱七八糟的卧室,而且每次都要花上很久时间。”晶报记者朱健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