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钢结构“编织”完成 施工重点转向装修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01日12:33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随着最后一件约5米长的灰色钢结构吊装到位,受世人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中最关键的项目———钢结构吊装施工昨日全部完成。

钢结构吊装完成标志着国家体育场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全部完成,施工重点将转向膜结构、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和室外工程施工。

  钢结构工程是整个国家体育场工程中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大的关键项目。国家体育场造型呈双曲面马鞍形,东西向结构高度为68米,南北向结构高度为41米,钢结构最大跨度长轴333米,短轴297米,由24榀门式桁架围绕体育场内部碗状看台旋转而成,结构组件相互支撑,形成网格状构架,组成体育场整个的“鸟巢”造型。

  

(责任编辑:李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