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冯建中:突出奥运主题 CCTV5改版将引领媒体

https://2008.sohu.com 2006年12月29日13: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6年12月29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组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新闻通气。《我的奥林匹克》是中央电视台全力打造的一档以“人物与奥运的关系”为关注点的电视人物专题节目。

《我的奥林匹克》是首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奥运栏目,讲述的是那些奥林匹克人物的奥林匹克故事。 同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了2007年CCTV5的改版计划。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表达了对节目的期待,并谈到了中国军团的奥运备战。

  冯建中:尊敬的孙台长、李副总编、同志们、朋友们,我今天参加新年将要到来的将要改变新面貌的CCTV5频道的节目改版新闻发布会特别高兴,让我感到新北京、新奥运、新CCTV5频道的新面貌,在这个时候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代表中国奥委会预祝我们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新的一年取得辉煌的成绩,预祝《我的奥林匹克》栏目取得圆满成功!

  我没有参加过奥林匹克的比赛,我听了运动员的感受也很激动,也很感动。我参与过奥运会队伍的组织和管理,还参加过中央电视台一些节目的制作,包括拍摄一些奥林匹克的节目,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过,所以也很高兴。如果说奥林匹克的话,我的奥林匹克感受是什么?要以一种引领,因为我是组织者,一个小分队的组织者,射箭管理中心,让运动员踩着你们的肩膀、臂膀、手掌往上攀登,这也是一种快乐。参加奥运会的每一个组织者和教练员、运动员都有一段令人感动难忘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是一部很好的小说题材。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一向非常重视和中央电视台的合作,多年来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中国体育发展的各个方面,报道了国际体坛的最新进展,丰富了全国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的内容。在多哈亚运会期间,老百姓在家里面吃完饭就盯电视机看电视转播,亚运会一结束之后感到很多失落,街谈巷议这件事情。中央电视台和众多的新闻媒体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在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辉煌成绩和运动员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和大量新闻专题报道,传播给广大的电视观众,呈现给全国人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这次改版是整个中央电视台进入奥运会报道状态的标志,我相信这次改版和《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的推出将对其它媒体尤其是体育媒体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和促进作用和引领作用。

  在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奥林匹克》栏目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合作,将创作一部全面反映中国奥林匹克的大型纪录片《我们的奥林匹克》,相信这部作品一定能成为影响深远的力作。明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全力以赴准备参加奥运会,不仅运动队伍全心全意备战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而且提出全民健身与奥运的主题,全方位组织发动群众,更广泛更深入在各个角落开展,做到月月有全国性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省省有自己的安排,在全中国举办奥运会迎接奥运会的日子里,让全国人民都参与各种不同形式的体育活动,分享奥运会的快乐,为建设和谐社会,为党的十七大的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希望中央电视体发挥优良传统,深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全面报道中国体育的各个角落,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共同努力。 (紫冰整理)

(责任编辑:隔壁大侠)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