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国媒体:中国08能拿39金 刘翔之外还有夺金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04日23: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虽然距离2008奥运开幕还有近600天,但国外媒体已经开始关注中国军团的备战情况,今天马来西亚媒体撰文指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将至少获得39枚金牌。

  文章说,中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就获得了32枚金牌,仅落后老牌霸主美国三枚!2008中国是东道主,理应获得更多的金牌,“39枚金牌将是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的一个标杆”。

  文章指出:中国绝对优势项目包括射击、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柔道和女排及田径110米栏等九个大小项目上,在雅典奥运上这几个项目共收获25金。所以基于这个基础上,这些优势项目,至少能为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上收获25金。

  除了来自传统强项外,中国还在水上、田径、游泳、击剑、女子跆拳道、女子网球、女曲、女垒、蹦床、摔跤、自行车、拳击、现代五项,和射箭等项目上拥有夺金可能。水上项目包括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中国在雅典奥运只在皮划艇上有收获。但随着投入和训练力度加大,中国在男子划艇、赛艇、帆船帆板和女子皮艇,都有冲金可能。马来西亚媒体具体分析如下:

  田径除了刘翔还有竞走

  田径除了刘翔这面旗帜外,竞走也被寄予厚望。多哈亚运会上,2枚竞走金牌也似乎在预示着,08年京奥夺金的希望。

  击剑有望弥补遗憾

  击剑在雅典金牌争夺战中空手而归,但2006年都灵世锦赛上,中国拿下男子重剑单人和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虽然北京奥运没有女子重剑团体项目,但中国剑客依然有望在2008年,一洗雅典3枚银牌遗憾。

  拳跆整体实力提升 冲金项目增加

  女子跆拳道雅典冠军罗微和陈中将再度出山,而同属一个中心的拳击则也有可能实现零突破。多哈亚运会上,邹市明和胡青双双夺金,结束中国拳击16年无缘亚运金牌历史。

  女网寄望双打 女曲女垒联手冲金

  女网在雅典书写童话,女双仍然是中国网球冲击金牌希望。尽管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组合分手,但有大满贯冠军在手的郑洁/晏紫组合,看上去已足够份量。  

  同属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的女曲和女垒目标一致,女曲在雅典奥运时就具备夺金实力,而女垒目前至少也具备冲击奖牌实力。而蹦床、摔跤、自行车、现代五项以及射箭等项目上,中国选手也具备冲金实力。(/斯汤达)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