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启动 云南有望选拔100名奥运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11:25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其中100名志愿服务人员有望从我省青年中选拔。

  各省、市、自治区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主要在北京地区招募,以北京高校学生为主要来源,同时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湾同胞)及海外华人华侨等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

近日,京外各省份志愿者报名工作将同步启动,届时将公布具体报名渠道、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

  消息人士透露,我省有望分配到100个参加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名额,其中约80人为奥运会志愿者,20人为残奥会志愿者。根据此前奥组委副秘书长、人事部副部长张志伟正式发布的信息,要想成为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需要满足4个条件:申请者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申请者必须符合北京奥组委对志愿者的限制条件,如年龄等;热心公益事业,自愿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义务服务;申请者必须具备指定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等。不过我省在具体选拔中可能将增加一个条件:参加过今年在我省举行的残运会的志愿者将获得入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优先权。

  据介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按照岗位需求情况分为专业志愿者和非专业志愿者两类。两者各占赛会志愿者总数的50%,专业志愿者主要将服务于语言翻译、竞赛组织支持、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对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的岗位。非专业志愿者主要将服务于礼宾接待、交通运输、观众指引、物品分发、沟通联络等领域。

  谢炜(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