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奥委会不满冬季项目队伍成绩 决定降低待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7日22: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奥委会在16日召开的理事会上虽然决定追加2名男子滑雪选手,共派出113名选手参加长春亚冬会角逐的大团队,同日也决定将滑冰和滑雪项目的2007年度强化训练等经费(国内外训练交流、邀请教练等费用)从高规格队列中降格。

  而游泳、柔道、软式垒球仍是日本奥委会的重视项目。参加本月底在长春举行的第6届亚冬会的日本代表团团长村里敏彰,虽然表示要夺取10至15枚金牌,虽然前次的青森亚冬会上日本队获得24块金牌站在了亚洲各队伍的前面,虽然都灵冬奥会上荒川静香为亚洲人争得了第一块花样滑金牌。但这次召开的理事会上进行各强化训练队伍竞赛成绩评判时由于对日本队在98、02、06年冬奥会的表现不满,决定将滑冰项目的强化训练等经费由最高规格的特A级降至A级,滑雪项目由A级降至B级。从近几年日本奥委会的队伍强化训练等经费分配情况来看,这次降级,估计冬季项目队伍的强化等经费将被减少约一千多万日元。

  日本奥委会在1987年制定了强化训练经费制度,以此来加强提高日本的竞技队伍发展,至今已修订了6次。最后一次在2002年修订的制度设有特A级、A级、B级、C级、D级五个规格。从整体上看冬季项目的经费约高于夏季项目,特A级的所有经费高出A级约500万日元,B级高出C级约300万日元。不过由于年度总预算不同,规格之间的差额也无做出明确规定。《据日本奥委会的年度经费预算与支出表记载,04、05、06年日本奥委会的竞技团体强化经费每年约24至27亿日元之间。》

  16日的理事会上决定继续享受特A级待遇的有游泳、柔道、软式垒球3个项目,田径、体操、摔跤和棒球、加之刚被降格的滑冰5个项目享有A级,足球、滑雪、击剑和曲棍球等13个项目为B级,拳击、自行车、飞碟射击和现代五项等12个项目为C级,D级包括软式网球等16个非奥运会项目团体。(冯鸿鹏发自东京)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