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人气女选手遭淘汰 赵翀毫无心理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09:41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赵翀被淘汰了!”消息像一枚重磅炸弹在关心和支持奥运舵手的阵营中炸开,散开的碎片深深地刺激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赵翀是谁?在海选阶段的网络投票中,她以129011的高票数名列女选手人气榜榜首。这位来自烟台,现供职于北京某广告公司的小姑娘,从参赛的第一天就表现出强烈的自信心和现场感染力。

学过美声的她,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显得底气十足。从来没有人想到,赵翀会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就被淘汰。

  美丽而残酷的水花

  对于淘汰这种残酷的结果,赵翀本人也没有任何心理准备。18日下午,记者拨通赵翀的电话,已经身在北京的她似乎还没有回过神儿来:“这个事情的突发性太强了,我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赵翀说,头几项比赛,她的每一项成绩都很不错。

  落水那一刹那发生的事情,赵翀表述得非常唯美:“那一瞬间我感觉头脑还很清楚,落水动作非常自然,而且溅起的水花非常美丽。”或许这就是人在面临绝境时对自己最放松的安慰。真实的情况要比这残酷很多。手忙脚乱地出水之后,赵翀的后背、腰部、腿部都有擦伤。那一刻,旁边的裁判们都流泪了,他们为淘汰如此优秀的一位选手而感到惋惜。

  自责而委屈的眼泪

  赵翀出局了,其中最难过的是来自山东赛区的其他5位选手。赵翀被淘汰的消息传出后,大家早早就约定好,见了赵翀之后,谁都不许哭。

  谁知道,张德常的一句话惹了“大祸”:“如果你能留下,我们山东赛区就更完美了。”赵翀的眼泪猛地流了出来,“当时我特别自责,没想到我竟然成了这个团体的败笔。” 张德常吓得赶紧解释:“我不是埋怨你,你别哭了啊。”赵翀说,我也知道他不是埋怨我,可不知道怎么了,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眼泪中饱含着被淘汰后的委屈和自责。

  失败不是终点

  被淘汰之后,赵翀并没有停止对奥运舵手的宣传与关注。回到北京之后,她几次参加奥运舵手的宣传活动,还经常打电话鼓励已经晋级了的选手。她说,失败对她来说只是一种经历,绝对不会是终点。

  赵翀说,有了这次失败的经历,她对赛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宣传这个运动项目的时候,我会表达得更加深刻。参加这次比赛,我尽力了,所以我不会感到失望。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或许在2008年奥运会上,大家还能看到我的身影。”

  目前,赵翀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奥运舵手的宣传大使,“我会努力实现这个愿望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