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者招募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5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19日17: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9日下午,“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组委会主任李炳华在会上介绍说,目前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超过25万人。

  李炳华说,去年8月28日起,北京地区申请人开始报名,高校负责接收内部师生报名,区县团委指定网站接收社会报名,目前,高校报名已超过18万人,社会报名达7万人。高校已陆续开展对申请人的通用培训工作,专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也已经开始。届时将根据今年测试赛进程,在8月前选拔确认第一批志愿者。

  2007年元旦期间,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给志愿者申请人寄送了新年贺卡,看望了部分申请人,给他们带去了“微笑圈”和目前已经出版的三期《志愿者》刊物,听取了他们对志愿者工作的宝贵意见。

  此外,专业志愿者项目实施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依据志愿服务岗位对专业技能和资格条件的要求,确定了八类专业志愿者。主要包括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服务和安全检查等八类。2006年5月驾驶员志愿者作为专业志愿者招募的试点先行启动,有7200多人报名,2006年12月起,已经分批次对初审合格的6200余名申请人进行驾驶技能、外语交流能力测试。其他七类专业志愿者将根据驾驶员测试试点工作的经验,进行测试、面试和培训工作。

  面向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的培训工作已逐步展开。志愿者的通用知识读本,包括《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读本》、《北京奥运会大学生读本》、《北京残奥会知识读本》已经编辑出版,相应的一部分远程教学课件已经制作完成并在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志愿者网页上发布。

  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共青团中央、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共同举行了启动仪式,拉开了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的序幕。京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作为“志愿中国 人文奥运”主题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也同时启动了。北京奥组委将从京外30个省区市各招募赛会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80人,残奥运20人。即日起可登陆北京奥运官方网站了解报名详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奥组委主席、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同志,亲自为本次活动揭幕。(完)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