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藏体育局领导:08火炬珠峰传递准备进入倒计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09: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虽然2007年的春天还没有开始,但是2008年奥运会的东风已经遍地,尤其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一大特色,火炬传递将登顶珠穆朗玛峰。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江源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切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倒计时。

  “虽然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我们对登顶珠峰进行火炬传递的选手的选拔已经进行了好久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江源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火炬传递登顶珠穆朗玛峰活动时说,“我们有许多队员已经几次登上了珠峰,其中有不少女队员,吉吉和拉吉已经在2005年两次登顶成功,另外一个小女孩也在去年登顶,而男队友则有5次登顶的经验。”

  谈到这些队员的培训,张江源局长说,这些队员大多数都在怀柔进行了集训和培训,这次参加选拔的最低底线是至少曾经登到8000米以上,才可以加入到正式选拔额度队伍当中。另外,为了更好的记录和拍摄这次的历史壮举,他们还配合中央电视台,在登山学校选拔了一些学员专门进行了摄像技术学习培训,并专门送到广播学院进行了专业的学习,以保证圆满完成火炬传递的拍摄任务。

  为了更好地进完成这次历史性火炬登顶珠峰活动,西藏体育局专门成了一个火炬传递办公室,其中还特地设置了后勤部,并有西藏体育局局长亲自担任部长,在火炬传递的沿途,不仅将举行火炬传递的仪式和活动,还将对沿途百姓进行奥运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使当地的奥运知识教育能借此机会有一个大的提高。(搜狐体育 常兆军)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