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队奥运选拔拟用双积分 陕西十射手重任在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6日15:08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孙卫实习生张方)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刚刚在北京结束。会议决定,国家射击、射箭队奥运会名单将采用双积分制。具体而言,射击项目选拔由今年世界杯和今、明两年各三场国内选拔赛的成绩来确定。射箭选拔也会兼顾国内外赛事成绩确定。

  双积分制一方面体现了“以实力说话”的公正原则,还给了运动员较多的表现机会。国家射管中心主任高志丹同时还提醒地方队顾全大局,他说:“选出的运动员是要到奥运会上夺金牌的,是属于整个中国射击的。”

  目前,我省共有10名国家队选手。射击项目有7人,他们是:张波(男子双多向)、王玉锦(女子多向)、史红艳(女子双向)、李杰(男子气步枪)、武柳希(女子气步枪)、刘波(女子气步枪)、郭文臖(女子气手枪);射箭项目有永富军、王刚、张敏3人。这个阵容在国内也算是“兵强马壮”。

  刚刚为省射管中心领回亚运会“突出贡献奖”的射管中心主任李天立表示:“陕西选手的担子非常重,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场选拔赛,力争抢占在奥运选拔中的有利位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