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图片巡回展开幕式 宝山女青年获纪念证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由上海市教科党委、市教委、市政府新闻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主办、宝山区教育局承办的“情系特奥”宝山区迎接特奥宣传月活动暨上海市“走进特奥、支持特奥”图片校园巡回展开幕仪式昨天下午在宝山区行知中学举行。

  会上,宝山区智障女青年戴莉萍还高兴地获得了执委会颁发的纪念证书。去年11月,戴莉萍精心创作的一幅《阳光家园》十字绣作品,作为2007特奥会组委会、上海市人民政府的礼物赠送给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

  本报记者 车莉

  在昨天举行的“走进特奥、支持特奥”图片校园巡展仪式上,宝山区的智障女孩代表宝山区智障人士发言,向中外与会者介绍了自己在社会各界关爱下,勇敢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加锻炼,分享快乐,在社区“阳光之家”里愉快地学习与劳动的感受。

  去年11月,戴莉萍精心创作的一幅《阳光家园》十字绣作品,作为2007特奥会组委会、上海市人民政府的礼物赠送给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

  在接触十字绣之前,戴莉萍是个非常内向的女孩,她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家里,很少出门。2006年4月的一天,她跟妈妈上街,偶然看到卖十字绣材料的小店,立刻就喜欢上了这个东西。戴妈妈也特别支持女儿的爱好,虽然心里还存在疑虑,但是抱着让莉萍试试看的心情,她当时就给女儿买了下来。

  “我好像对十字绣特别的有天赋。”文静秀气的戴莉萍说起她最喜欢的十字绣,脸上的神情格外认真。正如戴莉萍所说,她似乎真的对十字绣有着超乎一般的天赋,不用人教,也没有失败,“十字绣”这个对于健全人也许还存在难度的手工艺,在戴莉萍手上没有任何难度,从第一份作品开始,戴莉萍就绣得得心应手。

  “第一幅作品就是二十几个颜色的,我自己照着样子绣,妈妈没帮忙,我自己绣出来的。”接触了十字绣之后,这个20岁的小姑娘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爱好,并且将之作为一个事业。“她特别喜欢十字绣,平时在家从早到晚手不离针。”戴妈妈对女儿的这个爱好非常支持,尽可能地做好一切后备工作。

  “到现在已经绣了十几幅了,大部分送给了朋友,也有被拿去参加展览了。”戴莉萍的十字绣作品,不仅在宝山区,甚至在上海都小有名气,去年11月,上海特奥代表团到联合国作展览,冯国勤副市长就把她的一幅十字绣作品《阳光家园》作为礼物送给了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那幅作品一共有48个颜色,我前后一共绣了一个多月,可以说是我最好的作品。”自己的作品能够被带到联合国,并且送给联合国秘书长,戴莉萍表示自己特别的高兴。

  现在,十字绣不仅成为了戴莉萍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她也把这项工艺教给了阳光之家的智障朋友们。“我一周去两次,教他们绣十字绣,我很快乐。”戴莉萍说。

  作品送给安南,戴莉萍说这只是一个开始,现在她正准备为即将召开的特奥会创造一幅新的作品,等到特奥开幕的时候作为礼品送给特奥组委会。为问及这幅作品是什么内容时,戴莉萍腼腆地表示,那将是一幅“玫瑰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