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奥运共享辉煌 助威珠峰火炬手活动即日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31日19: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全民奥运共享辉煌 助威珠峰火炬手活动即日启动


    搜狐体育讯 以“全民奥运,共享辉煌”为主题,“展现中华人文,体现民族豪情,弘扬体育精神,构建友爱和谐”为宗旨的“助威珠峰火炬手2007巅峰行动”大型全国公益互动活动将于即日启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深圳、长沙为活动主要互动城市。据悉,活动组委会将联合上述八地主流媒体,号召并组织这八个互动城市全民参与到助威活动中来。

  “2007巅峰行动”由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搜狐公司主办,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四川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特别支持,八吉祥文化传媒及蜀地青鸟户外专业机构共同承办。

值2008奥运圣火珠峰传递集训队员于今年3月至5月备战试登之际,通过“助威珠峰火炬手2007巅峰行动”号召华夏儿女积极、广泛的参与到这一全球关注的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中华盛举及人类挑战自我的世界壮举中来,让全国同胞有机会表达对每位珠峰登山火炬手的真切关心,深切关怀,用自己的满腔热情为珠峰火炬手呐喊、加油,充分展现万众一心的民族力量与团结精神,支持北京奥运,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同时也通过举办此活动,大力宣传西部人文风情,自然风光,推进西部旅游资源有效开发,促进中国户外运动持续健康发展。

  据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吕琴介绍,“巅峰行动”整体以助威啦啦队及助威志愿者越野自驾的形式贯穿全程,历时1个月,主要由“吉祥助威车队”、“万人签名祈福”、“长江之水朝圣”、“爱心捐赠西部教育”四条主线贯穿始终。助威啦啦队由八大互动城市甄选的8位健康阳光的“助威宝贝”(中国国籍)和8位驾车技术娴熟的“护花驶者”(不限国籍)组成,4月下旬从上海出发,沿滋养华夏民族的长江逆流而上,在沿途南京、武汉、重庆、成都、西宁、拉萨等重点城市进行助威互动路演,举行万人签名助威活动,在总长8844米(即珠峰海拔高度)的绸缎哈达上分段签下自己的祝愿,送上诚挚的祝福,助威珠峰火炬手备战试登。同时采集长江之水朝圣珠峰,采集活动分别在长江入海口上海、下游南京、中游武汉、上游重庆及源头沱沱河进行,盛于五福瓶中,带至珠峰大本营,敬于珠峰脚下,祈福试登成功。并在全国征集热爱生活、热爱文化、热心体育、热心公益、崇尚运动的56名(寓意中华五十六个民族)“助威志愿者” 从活动第二段(成都)隆重加盟,与助威啦啦队一起组成声势浩大、动感酷炫的助威车队,穿行青藏高原,奔赴珠峰大本营,为珠峰火炬手加油助威!为北京奥运会摇旗呐喊!

  组委会于即日起面向社会全面启动助威志愿者征集工作,现已开通征集专线:(028)85552306,也可将相关资料发至组委会官方邮箱:tibet@vip.sohu.com。“助威珠峰火炬手2007巅峰行动”官方网站将于2月8日正式上线,届时可登录搜狐网查询详情。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