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微笑北京、和谐校园” 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3日08: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月2日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内暖意融融,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在这里联合启动了“微笑北京,和谐校园”2007年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主题活动。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同志、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周长奎同志、团市委书记刘剑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同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同志、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博雅同学出席启动仪式。部分支持单位代表与来自首都60余所高校的近300名留校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同志主持了启动仪式。

  团市委书记刘剑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了2007年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的工作举措。其中包括开展“微笑传中华,温暖带回家”组织寒假留校大学生返乡活动、向留校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在寒假期间开设“志愿者学习营”、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奥运志愿服务宣讲实践活动等十项内容,涵盖了寒假留校大学生生活、学习,以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各个方面。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活动更加突出构建和谐校园和备战奥运志愿服务的主题。千余名返乡学生将成为微笑传递使者,把“微笑北京”活动带回家乡;近三千名留校大学生将在寒假期间参加“志愿者学习营”,接受志愿服务相关培训;近百支留校大学生奥运宣传队将佩戴志愿者徽章,深入社区、街道、乡镇开展公益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体育活动,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将装满各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体育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和返乡火车票送到了留校经济生活困难学生的手中,并由此启动了“微笑传中华,温暖带回家”活动。随后,与会领导还为2007年寒假留校大学生奥运宣传队授旗。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娟娟同学代表留校大学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说到,作为一名志愿者,自己一定会在寒假期间参与志愿服务,让自己真正学会微笑。同时她还号召返乡同学一起将微笑和温暖带回家,向家乡人民传递北京奥运志愿服务的热情。她还表示,在党团组织的关心下,自己一定能高高兴兴、暖暖和和地度过这第一个不在家的春节。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善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和谐校园建设启动之年,在关心寒假留校大学生的工作上要有更高的要求和更扎实有力的措施,要有专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要重实效和长效机制。他同时希望留校大学生能够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全面提升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服务工作的各项素质,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他祝愿寒假留校大学生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新东方学校的教师为寒假留校大学生带来了寒假期间“志愿者学习营”的首场讲座。

  从2005年开始,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了系列关心服务留校大学生活动。通过募集发放“学子阳光助学金”;举办“首都高校老少边穷地区贫困留京大学生新春联欢会”;开展“高校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开展除夕夜“学子农家过大年”活动;组织“帮留京学子 圆新春心愿”系列报道活动;开展赠送“青春加油站学习卡”活动等为寒假留校大学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欢迎,使每一个留校学生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这些有效方式在今年得到了延续。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