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爱让我们微笑 北京共青团组织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09日17: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日前,北京团市委在西城区少年宫举行了“爱,让我们微笑”――北京共青团组织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这是团市委按照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开展“爱心送温暖,微笑促和谐”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团市委副书记李先忠,西城区委副书记刘跃平,西城区副区长陈蓓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百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为受助代表领取了爱心扶助金,并观看了为他们精心编排的精彩节目。

  多年来,北京共青团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发挥团组织自身优势,在拓宽青少年公益扶助渠道,建立扶助体系,加强和完善扶助网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1998年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设立了旨在扶助各类特殊困难青少年的“爱心扶助项目”;1999年设立了 “学子阳光——首都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扶助项目”;2000年设立了帮助品学兼优贫困中、小学生的“北京市希望之星(1+1)奖学金项目”。近年又创立了“北京志愿服务”、“北京儿童艺术普及”、“社区学习中心”等项目。这些慈善项目完全来源于社会捐助,在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2006年,北京团市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共募集款物3200余万元,其中募集、发放爱心基金657400元,全市1331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250名优秀青年教师和少先队辅导员得到了扶助金。

  李先忠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捐助中心,向长期关心支持青少年公益事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级领导、机关、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希望北京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资助模式、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通过广泛的宣传,使捐资助学行动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热心公益的企业加入到青少年公益事业中来,努力形成关心支持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首都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李先忠同志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会志愿者的申请人座谈联欢。据悉,北京各级团组织近期将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家庭子女送温暖,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