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牵手福娃 微笑北京 志愿奥运”主题活动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10日17:1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海淀区教育位会员主办的“牵手福娃、微笑北京、志愿奥运——海淀区青少年‘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建首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来自海淀区的青少年学生代表,不但进行了各种与奥运相关的文艺节目表演,还从领导手中接过了象征奥运圣火的火炬,这熊熊燃烧的奥运之火,是自06年11月海淀教委开展“福娃进校园”系列活动上点燃并传递下来的。与会领导和现场中小学生,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建首善”主题签字横幅上写下了自己对奥运的美好祝愿。

  启动仪式上,还以福娃的名字命名了5个少先队特色宣传中队、中小学生代表,并号召全区青少年行动起来:和福娃贝贝(繁荣)牵手:文明礼让,遵守公共道德,践行公共文明,向“十大不文明陋习”宣战,营造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和福娃晶晶(欢乐)牵手:积极参加文化活动,用我们欢乐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把欢乐传播;和福娃欢欢(激情)牵手: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强健体魄,把热情和激情展现;和福娃迎迎(健康)牵手:爱护环境,动手美化家庭及周边环境,健康生活每一天;和福娃妮妮(好运)牵手:自觉排队、文明礼让、讲究秩序、养成排队乘车、排队购物、排队买票的习惯,规范自己的言行,共建首都良好的文明秩序。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中小学生和辅导员老师组成的迎奥运宣传点向过往的市民发放了奥运宣传卡,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擦拭路边栏杆等各种志愿服务,并积极参与了奥运知识问答。

  除了启动仪式主会场外,全区20万中小学生走上街头,在繁华路段还分别设立了11个分会场,各中小学在学校周边社区设立了宣传点,中小学生们表演了各种文艺小节目,摆放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介绍活动意义,体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进一步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建首善”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自2006年11月海淀教委开展“福娃进校园”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该活动在各校师生中开展了圣火传递和20万少年儿童签名活动。此次“牵手福娃、微笑北京、志愿奥运——海淀区青少年‘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建首善’”主题教育活动是海淀区青少年迎奥运系列活动的有一个亮点,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宣传文明礼仪、宣传奥运知识、传递奥运文化。

  据悉,2008年,海淀区将把所有学校的签名横幅连结成2008米的一幅长卷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作为该区少年参与奥运的真实记录。(范帆)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