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越南备战08奥运会 力争在跆拳道项目上夺取奖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2月23日18:4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河内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费洪海)越南媒体23日报道,越南积极备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力争在跆拳道项目上夺取奖牌。

    报道称,今年越南将在许多体育项目上积极备战,以便这些项目的运动员获得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

据越南体委和奥委会估计,预计将有20名至30名越南运动员可以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其中约三分之一的运动员,如游泳、田径等项目运动员,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其余的运动员,如举重、跆拳道、射击等项目的运动员则需极力争取,不过要想夺得奥运会奖牌只能寄希望于跆拳道和举重运动员。

    越南跆拳道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玉砥说,越南正积极备战奥运会跆拳道项目4个级别的比赛,力争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派出4名选手参赛并获得奖牌。为此,越南将成立奥林匹克代表队,主要集中于4个级别(男子58公斤以下级、80公斤以下级,女子49公斤以下级、57公斤以下级)的训练,并将从每个级别中选出1名运动员,参加于9月在英国和11月在胡志明市举行的资格赛。

    越南跆拳道女运动员陈孝银在2000年为越南赢得了第一枚奥运会奖牌(银牌),但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另外两名跆拳道运动员则未能获得奖牌。(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