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足协铁心要为女足换帅 马良行硬撑不肯辞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0日16:48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足协一位高层人士昨天证实:为中国女足遴选外籍主教练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主要目标是瑞典国青主教练多曼斯基、德国队前主教练蒂娜和法国队前主教练伊丽莎白3人。

  据悉,这一阿尔加夫杯赛期间中国足协领导萌发的想法,已得到更上层有关人士的认可,并指示尽快完成选帅工作,不要像男足国奥队聘请杜伊科维奇那样拖那么长的时间。

女足世界杯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就要开始了,下月在武汉要举行分组抽签,要是东道主队伍的主教练还露不了面,恐怕要成为世界足坛的笑谈。

  面向未来,当然首先要解决的是遗留问题——引用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说法,到现在为止,马良行还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尽管已有媒体对新一轮选帅笑称为足协犯了“重婚罪”。继上月25日来北京面谈后,前天马良行再度来到北京,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洽谈。

  在上月的小范围谈话中,谢亚龙明确表达了对马良行的3点担忧,明白地表示马良行不再受赏识。前天的谈话是在已经启动选帅工作的背景下进行的,马良行复出的可能性几乎已降为零,且谢亚龙的口气也不像前一次那样温和,然而,足协领导还是没能从马良行嘴里听到他们希望听到的那句话:主动辞职。

  马良行的最后抗争只能是表明自己的态度,对于铁了心要换帅、承受批评能力足够强的足协来说,剩下的问题只是以何种方式宣布“不识时务”的马良行的下课。然而在此关键时刻,足协内部并非只有一个声音,也有人认为,真要赌世界杯的话,马良行带队的胜机并不小于外籍教练。

  一位人士昨天分析说:世界女子足坛的情况完全不同于男足,出色的教练很少,与中国一样,大多是在男足难以立足的人投身女足,起点并不高。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要熟悉队员特点,了解以往的战术打法,然后加以改造,通过训练和比赛磨合,让队员适应新教练的执教思路、战术思想,太难了。

  然而在热衷于“拍脑袋”换帅的足坛,这种声音显得微弱,中国女足5年来的第六任主帅、也是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行将诞生。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