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委会越野滑雪世界杯 中国冬季项目首次夺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10: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中国队员合影
中国队员合影

  奥运官方网站3月21日讯 3月10日—14日,中国派团参加了在加拿大举行的2007年国际残奥委会(IPC)越野滑雪(越野滑雪新闻,越野滑雪说吧)世界杯,获得两枚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肢残人冬季项目国际比赛中获得奖牌。

  本次IPC越野滑雪世界杯是2010年冬季残奥会前的一次积分赛,设冬季两项(冬季两项新闻,冬季两项说吧)和越野滑雪两个大项,有13个国家派出了肢残和视力残疾运动员共80人参赛。

付春山在比赛中
付春山在比赛中

  中国本着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的目的,派出了6名肢残选手参加了越野滑雪比赛,有2名选手参加过2006年都灵冬季残奥会,4名选手是首次参加国际比赛。选手们克服了雨雪交加、气候恶劣等种种困难,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付春山勇夺男子组坐式长距离滑雪和坐式疾速滑(速滑新闻,速滑说吧)雪2枚铜牌,实现了中国肢残人冬季项目在国际比赛中奖牌零的突破。(缪礼东)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