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知识读本》--一本生动的“迎奥”教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19: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是当今世界时间最长、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球性体育盛会和以体育为载体的文化庆典。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承办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是青岛广大市民的光荣与梦想。

每一位广大市民都应该以办好奥帆赛为己任,学习奥林匹克知识,倡导奥林匹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品位,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因此,在全市广泛深入地开展人文奥运推进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倡导人文奥运理念,在全民中普及奥运知识,扎实推进我市人文奥运进程,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市委宣传部、奥帆委(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出版社共同组织编写了《奥运知识读本》。本书的编写历时半年,五易其稿,凝练成以“历史寻根——古代奥运溯源”、“华美乐章——现代奥运发展”、“文化神韵——奥林匹克标志”、“群星璀璨——中外奥运英雄”、“足音铿锵——中国奥运历史”、“相约北京——展示华夏风采”、“扬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走近奥帆——帆船知识探秘”为主体的知识读本。本书语言流畅、图文并茂,融知识性、趣味性、普及性于一体,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基本知识、中国奥运史、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及相关的帆船知识,是对机关工作人员、奥帆赛志愿者、窗口行业服务人员、大学生以及广大市民进行奥运知识培训的基础教材,我们希望这本读物能为广大读者熟悉奥运进而热爱奥运尽一分绵薄之力,希望广大市民都能从这本读物中汲取到丰富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营养。

  为将我市人文奥运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将于近期启动“青岛市文明礼仪和奥运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青岛出版社出版的《文明礼仪手册》和《奥运知识读本》为教材,在全市广泛开展“百场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千场文明礼仪和奥运知识培训”、“百万市民文明礼仪和奥运知识竞赛”、“评选万名文明礼仪之星”和“评选十名文明礼仪形象大使” 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理念、践行文明礼仪、全民喜迎奥运的热潮。从这个意义上说,《奥运知识读本》的出版发行,为我市开展奥运知识宣传教育提供了坚实的载体,为人文奥运精神的弘扬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我们期待着,随着这一读物在全市各行各业的推广,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奥运意识和责任意识都将会得到提升。

  姜正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