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遵绿色奥运理念 国家体育馆钢渣回填将变废为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08:2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作为是08年奥运会三大主要比赛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在奥运期间承担体操、手球和轮椅篮球的比赛项目。而在施工中采取“钢渣回填”的技术让首钢的废钢渣变废为宝,充分内体现出“绿色奥运”理念。

  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在施工中采用先进的钢渣回填技术配重抗浮,销纳废钢渣8.2万吨,不但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且为解决困扰人们多年的钢渣处理问题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国家体育馆项目建设部主任工程师成会斌介绍说,国家体育馆地下室埋深约8米,抗浮水位负1米,需要在工程结构内部增加大量配重以抵抗地下水的浮力。以往工程采用级配砂石、灰土或混凝土等材料进行配重回填,需要大量开采天然砂石料,不利于环境保护。

  施工单位尝试采用钢渣代替传统材料进行回填。这些钢渣全部取材于首钢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废弃多年、堆积如山的炼钢剩余渣土,并经过加工处理,国家体育馆采用钢渣配重法,在解决建筑物抗浮问题的同时,销纳废钢渣3.3万立方米,对首钢搬迁和建设环保型城市具有不小的贡献。

  成会斌表示:“国家体育馆使用钢渣回填既满足了施工需要,又变废为宝,并且工程价格低廉,后台加工周期短,节约工期。在施工探索过程中,国家体育馆总结了成套的钢渣回填施工经验。”(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