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排领队称为08变革正确 暗示冯坤不再担任队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09: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换队长、纳新人、换球衣号……离奥运会还有500来天的时间,新一届女排有了大动作。究竟是什么力量促使了这次大动作?昨天下午,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在漳州训练基地与晶报记者茶叙时,透露了其中的隐情。

  总结失利吸取教训

  世锦赛无缘四强,中国女排在排管中心领导的主持下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总结和反思。“我们在吸取前两年的教训后统一了思想,认为:“在2005至2006两年间,中国女排对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等强队输多赢少。

”李全强说,“回过头来,我们一致认为,只有走自己的路—发挥快速、多变、技术全面的特点和风格,中国女排才有希望。”

  李全强的话似乎是对女排近两年强调高度、强攻思路的否定。他进一步表示,王一梅看似发挥了很大的功效,但排球强调的是整体作战。“场上的核心是二传,技战术的核心是接应二传,核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全队

  的命运。”

  痛下决定换掉一批

  女排在三月份重组后,决定采取“放弃一批,养一批,培养一批”的用兵策略。一些伤病多的老将不再留队,像冯坤、赵蕊蕊这样有价值的球员花巨资养起来,另外还要重点培养一批新人。“从一周多时间的集训来看,气氛还不错,新鲜血液多了,全队激情高涨了。这说明,我们的决定下对了!”

  换了队长小事一桩

  对于队里换队长,李全强认为这并非一个很大的事。“如果一个中心主任出去治病,回来后职位没了,那就是大事……”他说,队长主要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在比赛中需要与裁判沟通。因此,冯坤如果归队,再换队长“没有什么意义”。(昨天陈忠和在与记者聊到冯坤与赵蕊蕊的位置时说,她们的位置能否保留,要视乎她们的恢复状况以及替补的新队员进步的状况而定。)

  小将可塑进步较快

  对于新入队的小队员,李全强的总体评价是:都是可塑之材,但基础比较差,所以需要时间来打好基本功。李全强着重谈了两个新二传,他认为魏秋月的基本功相对好一些,但韩旭进步蛮快。

  500多天的奥运备战时间对刚刚变革的中国女排够吗?李全强对此表示:“如果时间再长点更好,但我很有信心。只要坚定不移地走体现自己风格的路,按照老女排的作风练下去,中国女排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