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百栾菊杰重燃奥运梦:一步一步走不轻言放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1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栾菊杰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要知道,在2008年,她已50岁了。昨晚,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远在加拿大的栾菊杰。在电话里,栾菊杰表示,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她的一个梦想,但路还很远,困难也很大。

  23年前,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女子花剑比赛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栾菊杰就是这个奇迹的创造者。那一年,栾菊杰26岁。1989年,栾菊杰退役,赴加拿大进修,并最终在加拿大定居。

  “2008年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我喜欢击剑,所以我想在2008年能够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这只是一个想法,只能说是尝试一下。”栾菊杰不断地表示,自己的年纪大了,“那时我已过50岁了。这么大的岁数,本来已不应该去参加竞技性很强的比赛,但我就是有那么个信念。”

  要想代表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会,可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当我提出这个想法时,加拿大国内的选拔赛已经结束,后来加拿大有关部门让我去参加了1月份在美国举行的北美杯,我进了16强,这样才获得了代表加拿大参加选拔赛的资格。今年5月,我将参加在首尔举行的奥运资格赛---整个北美才两个名额,你可以想像难度有多大。虽然参加资格赛所有费用都是自己出,但我就有这么一个梦想,如果真的实现,我这一生也就没有什么遗憾。”

  从现在开始,栾菊杰重新开始了一些身体锻炼,“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是体能,毕竟我退役都快20年了,虽然技术上的老本还在,但身体状况并不乐观,这可不是去玩一玩,一个快50岁的人了。但只要有这个信念,我就会朝这个方向努力,先不谈结果。”

  栾菊杰说她的老公很支持她,但到底能走多远,她心里也没有底。“一步一步的走吧,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