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陈至立击鼓启程 万人长走祝福奥运分享快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5日17:49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千龙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 于振华 通讯员 乔晓鹏)“全民参与 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今天上午在朝阳公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与首都万名各界群众共同参加了长走活动。

  刘淇、陈至立共同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随后,身着红黄蓝绿黑五色长走服装的万名群众在喜庆腰鼓的伴随声中,迈着矫健的步伐出发。此次春季长走大会全程共为18公里。

  刘淇一边走一边与陈至立交谈,他说,正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深入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已逐渐深入人心,这些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出祥和、欢乐、喜庆的奥运氛围。全市红红火火开展着的“和谐社区杯”乒乓球(乒乓球博客,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比赛吸引了许多市民热情参与,我们要通过奥运筹办工作,让奥运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长走活动中,许多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申请人纷纷前来参加大会志愿服务,为自己参与大型赛事服务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在长走的人群中,来自市残联的残疾人轮椅队分外抢眼。他们始终面带笑容、毫不落后,在行进的队伍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位残疾人朋友说:“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残疾人热爱生命、享受生活、期盼奥运的精神状态——北京奥运,有我们一份。”一个连续4年参加过长走大会的三口之家今天又出现在长走人群中,爸爸张春利说:“今天能和大家一起长走,真正亲身体验到了人和人之间的和谐与快乐,我们一家人感到特别愉悦。”

  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胡家燕、杨岳、朱善璐、吕锡文、李士祥、蒋效愚以及来自喀麦隆、赞比亚、索马里、毛里求斯等国驻华大使,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外资机构员工等国际友人与首都市民一起参加长走活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