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今日早报副总金松:搜狐独特身份 资源优势明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8: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消息,2007年3月26日,这是一个注定要写进中国新闻传媒历史的日子。这一天,以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与来自全国主要城市的15家媒体总编辑,紧密握手,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

搜狐体育在发布会结束以后也专访了《今日早报》副总编辑金松:

  搜狐体育:金总,贵报为什么在离奥运开始还有500天的时间,选择与搜狐和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14家报社组成“15+1奥运联盟”,展开奥运合作?

  金松:3月26日,我们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中国各地的奥运气氛将开始显著提升。北京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翘首以盼的一届盛会,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关注着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推动将是波澜壮阔、前所未有的。宣传报道好北京奥运会是全国所有媒体的责任和光荣。《今日早报》作为浙江省一家影响力巨大的新锐媒体,发行量已经超过50万,将义不容辞、集全报之力投入对这场体育盛宴的报道。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北京奥运会这个题材很大,读者的要求很高,我们需要一个全国性的强强合作的平台,来丰富、完善我们的报道。搜狐是奥运赞助商和奥运官方网站承建者,有独特的资源优势,而参与此次“15+1奥运联盟”的其他兄弟报社,都是在各地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媒体,都有自己独特的资源。《今日早报》与搜狐及其他兄弟报社的合作将使双方受益,使我们读者受益。在奥运倒计时500天这个标志性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一起加油。

  搜狐体育:作为长三角和浙江重要的都市类报纸,《今日早报》的奥运会报道有怎样的计划、安排,金总能不能介绍一下?

  金松:浙江是国内的的经济强省,也是国内仅有的两个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进账的体育强省,浙江人民热爱体育,体育与浙江人民生活的联系也日益紧密。《今日早报》自创刊以来,就一直很重视体育报道,每逢体育大赛都会投入巨大的精力。雅典奥运会我们推出了特刊,并派出了2人以上的特派记者组,实地采访,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和喜爱。北京奥运会我们将投入更大的力量,进行更出色的报道,让读者满意,让客户满意,并借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持续提升《今日早报》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奥运倒计时500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的奥运报道将正式揭幕,推出“奥运倒计时500天特刊”,并从本周起推出奥运周报,聚焦奥运,宣传奥运。而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招商推广工作也将逐渐展开。

  搜狐体育:所有的媒体都在努力抓住北京奥运这个契机,《今日早报》的奥运报道将有怎样的特色?

  金松: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思考,并有了一些具体的准备。本报记者赵刚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唯一代表,已飞赴北京加盟北京奥组委,出任奥运场馆运行经理,直接为奥运会服务。本报将和有关单位合作,举行“奥运接力火炬手”选拔等活动,吸引社会、读者的目光。在报道方面,除了关注比赛、运动员,也会关注普通的浙江人与北京奥运会的故事。而且,现在我们又作为浙江省惟一的媒体,加入了这个“15+1奥运联盟”,通过与奥运官网承建者搜狐、及全国各地媒体的紧密合作,我们拥有了更广泛的资源,奥运报道的特色将更加鲜明。

  搜狐体育:您如何看待网站和平面媒体之间的关系?如何看待本次搜狐和平面媒体成立的“15+1奥运联盟”?

  金松:网络媒体分流了平面媒体的读者和广告客户,双方的竞争确实存在。同时,网络媒体的报道内容目前已丝毫不逊色于平面媒体;而平面媒体的稿件通过网络媒体的刊载,也在更广范围内扩大了传播率和影响力。双方也是相互支持、相互补充的关系。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有竞争也有合作。这次“15+1奥运联盟”的成立,是一次大手笔,只有我们精诚合作,互相理解、紧密沟通配合,一定会给对方的奥运报道添彩,为读者、网民朋友奉上奥运大餐,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双赢。(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