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各大项参赛权和资格赛赛历一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射箭

  单项数量:4

  比赛日期:2008年8月9日-8月15日

  已获参赛资格:

  男子团体赛 - 中国

  女子团体赛 - 中国

  2008年奥运会射箭比赛的参赛名额共有128席,其中男子64席,女子64席。

每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最多可派出6人参赛,其中男女选手最多各3人。东道主中国自动获得男女各3个参赛名额。男女选手分别可派出3人的奥委会自动获得参加团体赛资格。

  选手个人不能直接获得2008年奥运会参赛权,他们所获取的参赛资格只是为其国家奥委会获得的参赛席位,随后又改国家/地区奥委会确定派出哪些达标选手参赛。国际射箭联合会指定的参赛标准为:全能男子1200环,女子1180环,70米级男子600环,女子590环。

  本届奥运会资格赛的比赛期间为2007年7月5日开始至2008年7月16日,其中第一项赛事为在莱比锡举办的世界室外射箭锦标赛。此次世锦赛男女团体前八名队(除中国队外)各获得3个参赛名额。未能通过团体赛获得参赛名额的国家/地区奥委会选手依据其名次取前16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所有选手还可通过各大洲的资格赛获得奥运会参赛权。已经在世锦赛上获得参赛权的选手可不再参加各自大洲的预选赛。各大洲的参赛名额分配方式为:亚洲、欧洲和泛美地区男女各3席,非洲和大洋洲男女各2席。在这几项赛事中,每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只能派出2名选手参赛。

  在以上赛事后仍未获得参赛名额的奥委会选手可通过“资格赛决赛”争取最后一次机会。该赛事将于2008年6月23日至6月29日,男女各自前5名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权。每个奥委会只能派出男女各1名选手参赛。

  最后剩余的男女各3个参赛名额将由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射箭联合会授予未获得参赛席位的报名国家/地区。

  资格赛比赛日程及确定参赛名额数量为:

  赛事 时间 地点 确定参赛名额数量

  世界室外射箭锦标赛 2007年7月5日-7月15日 德国莱比锡 80(男女各40)

  资格赛决赛 2008年6月23日-6月29日 待定 10(男女各5)

  非洲区资格赛 待定 待定 4(男女各2)

  亚洲区资格赛 待定 待定 6(男女各3)

  欧洲区资格赛 待定 待定 6(男女各3)

  大洋洲区资格赛 待定 待定 4(男女各2)

  泛美区资格赛 待定 待定 6(男女各3)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