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皓:等待水到渠成 誓言要在家门口拿奥运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1: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只要自己做到了,一切都会有回报,就像我想将来去北大上学一样,读书前,我一定要在那里拿一个奥运会的冠军。”

  一说起王皓,所有人的记忆都会回到2004年8月的雅典。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王皓一路闯进决赛,本来只是充当“清道夫”的他一转眼成了中国队最后的希望,他曾经距离冠军那么近。

  王皓说:“比赛前,我也认为自己不会输,虽然比分落后那么多,也不相信自己会败给柳承敏。其实后来还是有机会,像第六局的时候我比分落后很多,人一直打不进去,如果第六局拿下来的话,估计他也顶不住了。其实,我感觉已经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左右吧,但是柳承敏发挥了百分之一百二,甚至一百四、两百都有可能。”

  最近一段时间,王皓在看台湾作家李敖的那本《就差一点》,老差一口“气”的他希望能从别人身上借鉴一些东西。“人在很多时候都需要坚持,有时真的就只差那么一点,如果再坚持一下,可能就做到了。”这是他从读书中获得的感悟,转化到训练中就是,平时训练多抠一分球,比赛中可能就是两三分,可如果放弃一分,到比赛时可能就是一局没了。

  经历了三年多的起起伏伏,上海世乒赛爆冷被丹麦黑马梅兹淘汰,十运会男单速败王励勤以及2006年世界杯输给波尔,2007年败给马琳。用王皓自己的话说:“最残酷的我都经历了,还能经历什么?还有什么能打倒我,无非就输到这个地步了,我不相信自己永远当老二。”

  于是,一切在这一千多个日子里慢慢地改变着,2006年釜山亚运会男单冠军,总决赛冠军,已经彻底宣告王皓走出了低谷。

  北京海淀区红山口,王皓的家。他望着北边即将建成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乒乓球博客,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乒乓球博客,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馆告诉记者:“我认为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只要自己做到了,一切都会有回报,就像我想将来去北大上学一样,读书前,我一定要在那里拿一个奥运会的冠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