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景观雕塑今秋揭晓 作品将在场馆周边展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08:19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从全球90多个国家征选的290件奥运雕塑作品,今年秋天将决出29件金银铜奖项,它们将在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周边亮相。昨天,做客千龙网的著名雕塑家、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和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邹文透露,目前入围的110件作品正在全球巡回展出,并接受广大市民的票选。

  目前,大赛已进入全球巡回展出阶段,“国内已有14个城市,国外刚刚去了英国的伦敦,后面还有十多个城市”。据介绍,这110件入围作品在巡展时接受广大市民的投票,“现在我们收到的投票有二三十箱,已经有300多斤了!”

  据组委会秘书长邹文介绍,这些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建造”。“优先考虑奥运场馆周边,比如民族园附近的民族大道、奥运广场等地。”他表示,“我们希望这些雕塑都成为放大的景观,变成奥运的永久遗产。”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