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啤酒副总裁张学举做客:赞助奥运是种责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1: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在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之后,青岛啤酒针对北京奥运会做过什么样的宣传上的策划或者是活动?

  张学举: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以后,我们公司围绕奥运,围绕体育,做了未来三年的营销战略,去年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公布了。

围绕这些营销战略我们主要是开展了去年世界杯我们和央视一块儿合作一个栏目《观球论英雄》,我们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奥委会还有湖南卫视联手打造了围绕全民健身弘扬奥运精神的《青岛啤酒 我是冠军》这样一个栏目,这个节目在奥运六个城市落地,通过这种活动方式让冠军这种称号在全民老百姓身上得以体现,挑战自我,挑战极限,这个活动反响很大。另外我们赞助了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也是全民参与性的活动,还有03年的中网。我们感觉到社会上评价比较高的,针对奥运我们搞了一个奥运大篷车义演活动,选了全国36个城市,每到一处在城市当中选择一些广场,主要宣传奥运精神,搞一些知识小问答,通过和台下观众的互动来讲一些奥运方面的知识,同时宣传青岛啤酒的品牌。这种效果非常好,通过这种活动我们总结了在商业模式上三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对我们的销售拉动也很大,不仅仅宣传了奥运,也提升了我们品牌的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我们的销售。

  主持人:青岛啤酒在企业的营销方面特别关注于最普通的百姓,包括足球,也不是非常贵族化的运动,大家都是很喜欢看,一直很关注于普通的平民百姓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这个是不是青岛啤酒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不管是体育精神还是青岛啤酒的品质普及到最广泛的人群当中去?

  张学举:随着青岛啤酒这几年规模的扩张,应该这样说,2001年以前是青岛啤酒发展的战略阶段,主要以扩大规模,低成本扩张,当时那个历史阶段应该说抓住了当时的机遇,为了强占市场制高点,低成本扩张兼并的方式,使得青岛啤酒96年四五十万吨的规模迅速扩大到2001年接近三百万吨。扩张的目的也是使规模迅速扩大,中国是一个啤酒消费非常大的国家,两三年前已经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消费国家。我们做市场调研,在分析的情况下,这种结构主要应该是一般普通的老百姓占的需求量最大。青岛啤酒要发展要保持品牌影响力,必须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