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乒球奥运奖牌史:国球所向披靡 三人成就大满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乒乓球项目历届奥运奖牌情况一览
届次 金牌 银牌 铜牌 每届总数
1988年 2 2 1 5
1992年 3 2 1 6
1996年 4 3 1 8
2000年 4 3 1 8
2004年 3 1 2 6
总计 16 11 6 33

    搜狐体育讯 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比赛项目,也正是从那一届起,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了奥运征程,走上了光荣与梦想之路。在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中国乒乓球队上演了像世乒赛一样的奇迹--包揽全部冠军!

  乒乓球队最初的奥运征程并不顺畅,1988年,中国乒乓球队面临的对手相当强大,男子方面,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卡尔松、刘南奎和普里莫拉获等都是一等一的好手,中国男队的形势最为危险。

女子方面,中国队面临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的玄静和、梁英子等。最终,中国乒乓球队收获了女单和男双两枚金牌,成绩还算及格。在92年,乒乓球队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实力已经有所增强,最终在四个项目中收获3枚金牌,只有男单金牌旁落。

  到了96年,中国乒乓球队终于迎来了梦幻时刻,邓亚萍、乔红、刘国梁、孔令辉、王涛和吕林等人均有不俗发挥,四个项目全部夺冠,并且收获了三枚银牌。邓亚萍和刘国梁均夺取两枚金牌,成就了双冠王,后者同时也圆了自己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大满贯。2000年,乒乓球队再次包揽全部4金,不过这次主角是王楠和孔令辉,前者独取两金,后者成就大满贯。

  2004年,中国乒乓球队几乎三连庄,可惜在男单决赛中柳承敏发挥出色战胜王皓,小将王皓与金牌失之交臂,也说明了在奥运比赛中,男单一直处在群雄混战的局面。96年和2000年男单之所以能够夺冠,也是因为孔令辉和刘国梁双子星的稳定发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