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姐妹开始奥运倒计时 于洋杜婧:尽全力冲击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5日14:48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年前羽毛球国手小将于洋、杜婧回鞍山探亲时曾说,2007年两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多打奥运积分赛,尽最大努力冲进奥运大名单。如果说当时只有想法的话,那现在两人的冲击号角已经奏响。昨日最新消息,于洋、杜婧入选5月7日举行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大名单,于洋还将与何汉斌搭档混双出席本月中旬进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目前在晋江集训的两人告诉记者,到奥运会还有不到500天,她们在房间里做了倒计时牌,每天为冲击首次奥运奖牌掐日子。

  两人说,印尼公开赛是国际著名赛事,关系到奥运会积分,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选手,女双共四对组合包括前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不过此次出征杨维、张洁雯因状态不佳被拆对与其他队友配对出赛。这显然对于洋、杜婧是个好消息,新配对的组合磨合少,竞争力肯定会下降,很有可能帮助于洋、杜婧提高世界排名,让两人距离奥运会更近。“比赛无常,不能靠别人发挥不好来提高自己的成绩,除了她们,印尼、马来西亚很多女双都是我俩的对手。想比过人家,我俩技术配合还得上个档次”。年纪稍大的杜婧对此的看法更成熟些。

  本来亚洲锦标赛于洋、杜婧也该出征,但考虑体力消耗太大,两人状态回升不久,而印尼公开赛更重要,主教练李永波最终决定让两人放弃亚洲锦标赛全力冲击印尼公开赛女双奖牌。杜婧说,这个决定有利于两人冲击奥运会。因为想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她跟于洋必须在一系列积分赛中赚到足够积分。

  距离北京奥运越来越近,于洋、杜婧能否开创鞍山籍羽毛球手的纪录,成为第一对参加奥运会并取得奖牌的选手?她们的倒计时牌翻开了,家乡人心中的问号也将随之揭开。

  记者 杨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