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名学者倡议奥运采用汉服服饰 王立彬:有创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6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余家知名网站联合发布倡议书,建议北京2008年奥运会采用我国传统的礼仪服饰———“深衣”作为北京奥运会礼仪服饰,并将汉族传统服饰汉服作为中国代表团汉族成员的参会服饰。

  在该倡议书签名的百人中,囊括了海内外知名学者。

我省篮坛名宿、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担任开幕式旗手的王立彬

  认为,选用汉服很有创意,“可以想象,假如姚明担任08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身穿汉服的神态一定很有威严。这不仅可以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明的魅力,也可以让我们中国人追忆自己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

  不过,也有专家提议用唐装作为08奥运中国代表团的礼仪服饰。理由是唐装已经风行多年,已经在国际上成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代表,因而,选用唐装作为中国08奥运代表团的礼服更妥当。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