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场馆巡礼之国家会议中心 地下花园形成天然空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6日11:24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赛后正式比赛大厅将成为能容6000人的会议大厅
赛后正式比赛大厅将成为能容6000人的会议大厅

  国家会议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这里将举办击剑以及现代五项的击剑和气手枪的正式比赛。奥运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还将为国际广播电视中心(IBC)、主新闻中心(MPC)提供场地,并在残奥会期间举行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比赛。

  赛后,这里将改造成为集会议、展览、酒店、商业、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设施。目前,整个工程钢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机电安装,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今年9月,这里将举行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击剑和气手枪比赛。

  单体建筑面积最大

  国家会议中心项目负责人吕健告诉记者,国家会议中心由主体项目以及两栋酒店和两栋写字楼的配套项目组成,总建筑面积约为53.4万平方米,是整个奥运建筑项目中,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

  奥运会击剑馆位于主体项目南侧会议部分的地下一层至地上五层。其中,首层宴会厅为训练馆,四周为观众、运动员、教练、媒体、官员和赛事管理等人员的入口。二层为赛事管理用房。三层是热身场馆和转播用房,另有运动员休息及淋浴用房。另外,商品销售及上层看台的观众疏散通道位于五层。安保、场馆运行和机房位于地下一层。

  国家会议中心主体项目北侧为国际广播电视中心,赛时将为1.6万注册电视转播记者提供场地。在附属项目中,两栋酒店可为记者提供880间(套)住房,酒店的地下一层和地上一层、二层将作为主新闻中心(MPC),为5600名注册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提供服务。

  建地下花园做天然空调

  北京奥运会击剑以及现代五项的击剑和气手枪的正式比赛大厅坐落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四层,可容纳大约5900人,有比赛剑道5条。击剑比赛结束后,将进行现代五项比赛的击剑和气手枪项目,拥有10条比赛剑道和38个气手枪靶位。

  比赛大厅西侧布置了药检、媒体、贵宾等附属用房。赛后,正式比赛大厅将被改造成能容纳6000人的会议大厅。在完成所有奥运比赛项目之后,国家会议中心还将在低于地面7米处修建一个花园,这样花园产生的冷空气将会降低地上会议中心的温度。吕健说:“花园里的温度比地上低3℃,园中的冷空气与会议中心内部产生对流形成‘天然空调’,可以为地上的会议中心降温,每年能省数十万元的运营费用。”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