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无障碍计划出台 奥运场馆边增盲人过街语音提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9日11:0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本市将在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相关地区增设200套盲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并为500户重残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近日,市规划委员会、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工程和环境部、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印发了《2007年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计划》。

  按照《计划》,今年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的重点是奥运场馆及其周边地区、城市道路、公共交通、旅游景点、大中型商场、超市、医院、邮局、学校、城市公园(含城市广场和绿地)、机场、火车站、社会福利设施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行政机关和司法部门对外接待机构等。

  《计划》还包括在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相关地区增设盲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200套;在首都机场国内值机区、中转过境厅增设低位柜台;二号航站楼前进行盲道改造;培训服务大使手语;全部三星级以上奥运签约饭店达到无障碍设施的要求等。改造范围涉及全市18个区县及各类城市公共服务设施。

  本市年内还将为500户重残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1万名聋人配备闪光门铃,为市和区县残疾人服务机构配备22台无障碍专用面包车。此外,北京动物园、玉渊潭公园、东岳庙、大堡台汉墓、劳动人民文化宫、自然博物馆、大观园、欢乐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野生动物园等旅游景区也将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故宫、八达岭长城设置无障碍设施的论证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目前,北京奥组委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还在组织编制《奥运会与残奥会无障碍服务指南》,以便更好地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来京的国内外宾客提供无障碍设施服务。

  《计划》中强调,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按规划和审定的图纸施工,凡未按设计规范建设无障碍设施的,市规划委将不进行规划验收,建设单位也不得组织竣工验收,市建委和各区(县)建委不进行竣工验收备案。

  据了解,《计划》的全部内容将在首都之窗网站和市规划委网站刊发,想了解详细内容可登录www.beijing.gov.cn 或www.bjghw.gov.cn查询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