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晚报:市民通过给车站亮黄牌呼吁安全通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0日18:08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颖)在最新一期红榜出台的同时,市民的黄牌也亮给了安贞桥西西行站、北苑938等公交站和马家堡小区站,车站上出现占道、无序、脏乱等情况成为市民最烦的问题,而乱穿马路也成了市民亮黄牌的理由。

在通州区938/848等路车经停北苑站,很多小摊贩摆摊占道,小贩们甚至将摊位摆到便道上,尤其是下班的人流高峰,这里就是一片混乱,严重影响着车站环境。

  而在安贞桥西西行站,整个车站缺乏管理几乎处于无序状态中。就是这个繁华地段,每天不时上演着行人惊险穿马路的“真人秀”。其实这里在主、辅路车站间设置了过街天桥供乘客换乘或过马路,可许多人偏偏不走。记者简单测算了一下,发现行走过街天桥只比直接横穿慢了2至3分钟。根据最新测算统计,目前北京行人横穿马路现象的发生率是11%,这种胡乱穿行的行为不仅不文明,还会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甚至危及行人和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不少市民希望通过给这里亮黄牌来呼吁市民安全通行。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