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小姐+奥运借势 新飞“美女奥运”攻略解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0:55 《中国经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世界性的体育盛事,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不仅是提升中国国际地位和形象的盛大体育赛事,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营销机会和巨大无比的传播舞台。很多企业都开始思考如何抓住奥运带来的商机,以期望借助奥运的契机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形象。

  距29届奥运会开幕还有479天,无论是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都在施展浑身解数搭乘奥运商机快车。随着比赛日的临近,奥运赞助商的营销优势将越来越明显。为了在奥运商机上分得一杯羹,没能获得“入场券”的企业更是频频行动。

  “借光”奥运或者称“非奥运营销”的方法,企业需要更高的品牌操作能力,对消费者有着更深入的研究和了解。新飞最近启动的“新飞2008助威团全国大选秀”活动的整体策划就体现了新飞市场部的品牌管理功底和创新推广智慧。

  新飞注解奥运的草根属性

  品牌文化最终都需要终端的推广支撑。“新飞2008助威团”评选是一次以为2008北京奥运会呐喊助威为初衷的大型时尚选秀活动,这是一个席卷全国的美丽行动。将在全国20个省级赛区、近300个地级赛区全面铺开,从报名、海选、地区选拔赛、网络人气PK、省级选拔赛、人气拉票到总决赛,活动从2007年4月持续至2008年3月。

  众多青春、时尚、美丽的中国女孩子们,将一起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考核、激烈的竞争,争夺最后50个进入特殊的新飞“中国之队”的名额。这50名优秀的、骄傲的女孩儿,将代表新飞、更代表中国,演绎另一种运动之外的激情,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时尚青春之美,成为2008中国这片热土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新飞首席营运官黎辉煌博士表示,新飞是一个根植于全国老百姓家庭的品牌,因而,新飞的任何行为都会首先考虑到全国老百姓。

  新飞总经理王建华进一步阐述道,新飞此次发起全民奥运活动,并不只限于圆老百姓一个奥运梦想,也将要圆许多美丽女孩的明星、超模梦,从而为2008的全民奥运狂欢平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时尚之美与运动之美的有机结合将会伴随29届奥运会成为人们心中一个永恒的美好回忆。

  新飞精准定位全民参与

  奥运营销的精髓在于奥运精神与企业进行准确定位,新飞的“美女奥运”却匠心独运,不同行业的企业品牌在奥运内涵元素的挖掘上,需要考虑行业的特点以及企业品牌的内涵来和奥运的文化内涵相结合。

  家电作为耐用消费品与奥运元素的结合通常体现的是“全球性”和“科技性”,而新飞却在全民参与上做文章,使新飞的“美女奥运”营销成为品牌和消费者改善彼此关系的重要工具,双方藉奥运会产生共鸣,双方共同的焦点放在了让人热血沸腾的奥运比赛上,把奥运精神融入到品牌文化当中,并由此形成共鸣。

  无独有偶,成功策划了去年的超级女声的蒙牛乳业也是奥运赞助编外军,却也充分挖掘了全民健身这个最具群众基础的体育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对全民健康的重视程度堪比奥运。

  蒙牛将全民健身这个曾经“老土”的概念引入了娱乐、时尚以及国际元素,让所有参与的普通百姓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体育所带来的快乐和激情,在这种快乐参与的氛围中使蒙牛的品牌文化得到了更好地传播。

  中国家电行业权威人士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新飞在全国海选2008奥运助威团,富于意义,很有创意。其意义就在于把北京奥运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的主旨与普通百姓拉的更近、与年轻人拉得更近,给充满激情、富于幻想的全国青春靓女,一个展示自己,实现亲身体验北京奥运、参与北京奥运的历史良机。

  而且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使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激励一代风华正茂的中华儿女奋发进取。而此次活动的创意,就在于新飞融娱乐于体育为一体,把奥运赛场上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刚劲体育风格与赛场外的更美丽、更青春、更时尚的中国女孩的柔美风貌完美结合,掀起中国奥运“桑巴”魅力风暴,进而向世界完美展现时尚中国、开放中国的美好形象。

  强强牵手为奥运加油

  新飞与中国顶尖时尚机构新丝路中国模特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新丝路郑重承诺:经过选拔的50名优秀选手,都将签约新丝路,从此踏上璀璨星途!优胜出的50名选手将作为新飞形象大使活跃在2008的赛场内外,并将成为华谊兄弟的签约演员,前三名更有机会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一名还可赢得10万元大奖。

  “新飞2008助威团”的名誉团长由世界小姐关琦和吴英娜担任,她们曾经的辉煌成功将成为追逐梦想的青春偶像。新飞2008助威团选拔赛在新浪体育频道、粉丝网、新飞网上同步开通全国网上报名。新飞,担负起为中国助威,为2008盛会加油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也为所有有着美丽梦想的青春少女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何丹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