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样式设计未定 14%门票将发售给青少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07:3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正式拿到手的时间将在2008年4月。作为沈阳市民,您可以有机会得到今年7月在奥体中心举行女足测试赛的门票,提前感受奥运氛围。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沈阳奥体中心将承办足球项目的比赛。

目前,奥体中心的工程进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今年7月4日和10日,为了检验场馆的运行功能,奥体中心将举办四场2007女足测试赛。

  奥赛办沈阳赛区办公室现在正积极地筹划着这一赛事,相关的票务方案也处在筹备过程中。昨晚,记者采访了沈阳赛区票务工作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大家都关心测试赛的门票价格,我们做的方案已经上报给主管部门,至于测试赛具体票价何时出台暂时还无法确定,但时间肯定不会太长。”

  约14%门票将发售给青少年

  北京奥运会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昨日说,在总共700余万张北京奥运会的可售门票中,将有约占14%的低价票定向发售给全国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

  容军表示,奥林匹克教育计划是北京奥运会票务工作的一个特色。根据该计划,北京奥组委已经预留出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鼓励中国青少年到现场观看比赛。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

  奥运门票样式设计尚未确定

  奥运会门票历来是收藏佳品。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会是什么样子呢?

  负责奥运会门票设计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与景观处相关人士说,北京奥运会门票的样式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设计方案确定后,报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后才能正式对外公布。而北京奥运会门票将采用电子芯片等先进的防伪技术。

  门票抽签将接受公证监督

  昨日,北京奥运会门票正式开始预售。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部长古越仁说,奥组委将通过引入公证监督机制等手段,来保证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销售的公正和公平。

  本着“预防在前”的原则,北京奥组委已同参与奥运会门票销售的各方人员签订了责任书,严禁虚设名目、挪用和截留门票配额,防范销售和抽签过程中的暗箱操作。

  古越仁说,在抽签之前奥组委将对电脑抽签系统进行技术测试,在抽签过程中,将聘请公证机关现场监督。此外,也不排除对抽签过程进行电视直播。“要确保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部分比赛免票或实行“双票制”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昨日说,公路自行车比赛和马拉松比赛都是在公共区域进行,没有专用比赛场地,因此公众无需购票,可在沿途免费观赛。

  而帆船比赛,观众需乘船在海上观看,因此实际上购买的是船票。奥组委将票设计为两种,一种适合帆船运动爱好者,可凭票观看整场比赛,另一种适合初次观看比赛、不适应长时间在海上逗留的观众,可凭票观看部分比赛。

  现代五项比赛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和颁奖仪式等内容,并将依次在3个邻近的场馆进行,为了便于公众安排时间选择观看最感兴趣的比赛,将票设计为通票和仅限观看马术、跑步和颁奖仪式的票两种。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