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申奥片导演服务北京奥运 将用镜头记录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8:1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罗凯琳(左)和达瑞尔·古德里奇(右)
罗凯琳(左)和达瑞尔·古德里奇(右)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应该是能让全世界共享的美妙体验。———达瑞尔·古德里奇

  2005年,他们为伦敦赢得奥运

  2007年,他们为北京记录奥运

  在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之前30分钟,莫斯科、马德里、巴黎、纽约和伦敦各自播放了1段5分钟的短片。中国的电视观众通过现场直播领略了马德里的激情、巴黎的雍容,但最能打动人心的还是伦敦人的朴实、乐观和幽默。

在伦敦的申奥片中,宾馆的门童可以做出托马斯全旋的高难度体操动作,贝克汉姆在街边的咖啡馆里做填字游戏,伦敦市长只是公交大巴上的一个普通乘客。普通人能成为运动明星,名人也是普通人,而奥林匹克是他们共同的梦想。30分钟之后,答案揭晓,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是———伦敦。

  达瑞尔·古德里奇就是拍摄这部伦敦申奥5分钟短片的导演,上周他和制片人罗凯琳应邀来到北京,接受了北京奥组委的聘书,将为北京拍摄奥运短片。

  我喜欢动人的细节

  达瑞尔·古德里奇说,我喜欢动人的细节,很多时候内容不必多,少但有力的细节就能打动很多人。他说,与伦敦一样,我在北京已经能清晰地感受到人们对奥运的激情,由于人们正在为1年多之后的奥运会努力工作,北京的奥运气氛更浓。达瑞尔·古德里奇和制片人这次在北京一共停留了4天,4天里他们参观了众多北京奥运场馆,走访了很多运动队。今年5月,达瑞尔·古德里奇将再次来到北京正式开始工作。他的作品将作为“国际导演拍北京”系列作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时向世界播放。

  完美二人组

  在为我们拍摄奥运海报时,达瑞尔·古德里奇坚持和制片人罗凯琳一起出镜。他说,我们是一个整体,我负责创意,而罗凯琳负责找到完成创意的途径。听了达瑞尔的介绍,罗凯琳说,“要应付达瑞尔随时冒出的各种疯狂的主意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工作。”罗凯琳和达瑞尔已经合作了8年,从最初的商业广告制作到成为伦敦申奥片的导演和制片,两人一直合作无间。这次他们俩将再次合作为北京奥运拍摄短片。

  人在运动的时候很动人

  观看达瑞尔·古德里奇早期拍摄的商业广告可以发现,各种运动始终是他最喜欢使用的素材。他用击剑代表金融企业,用体操代表商业。在英国,达瑞尔被认为是最有奥运感觉的导演。达瑞尔·古德里奇说,找出最好的形式表现体育是一项快乐的挑战。我喜欢运动,我喜欢观察运动中的人。只要你留心观察就能发现,人在运动的时候很动人,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一个手势,运动中的人充满了美感。

  在北京,当达瑞尔·古德里奇结束一次校园演讲即将离开的时候,不远处操场的边上,一个正在玩着轮滑的女生吸引了达瑞尔·古德里奇的目光。一分钟后,当他的目光从轮滑女生不停变幻的脚步上移开时,嘴角泛出一丝微笑。

  我们期待古德里奇的“北京5分钟”。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