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晚报:开售首日奥运门票博得满堂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1:10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引子 从前天中午开始销售到昨天中午为止,经过一天的实际检验,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门票销售系统究竟如何?大众如何评价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如何?在购买奥运会门票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过去的一天中逐渐浮出水面。

  销售系统堪称完美

  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共分三个阶段,而且购票方式多种多样,如此复杂的售票程序在普通人眼中究竟怎样?“整个奥运会门票销售系统堪称完美。”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易剑东如是说,“门票销售的整体方案和策划,是我看到的,有史以来最为完美的。”他认为,奥组委采用“限购加抽签”的办法,最大限度照顾了公众的利益和赞助商的利益,保证了奥运会的大众参与性,“目前来看,很难找出第二种更好的方案。”

  而曾夺得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的重庆选手胡凯则认为,门票销售不止要让中国观众满意,也要注意照顾外国朋友。“奥运会是全球的盛会,所以我们应该注意让外国客人也能方便的买票。”其实胡凯大可不必如此担心,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外国朋友,这位老兄昨天就为自己订了一张开幕式的票和一张闭幕式的票,“奥运会订票网站上有英语版,我订票完全没有问题。”

  机会均等 公平安全

  针对奥运会门票的销售,不少人都提出这样的疑问,“谁能保证奥运会门票销售不会有作弊的情况?”答案是:北京奥组委检察审计部。昨天,奥组委检察审计部部长古越仁表示,他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购票的公正性,“我们将在现场监督整个售票过程,尤其是对工作人员更是严格要求。”古越仁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考虑将抽签过程进行现场直播,为的就是力求售票过程的公正性,而且,“我们随时欢迎大家通过电子邮件、登录网站或打电话的方式,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

  而面对购买门票之前需要在网上注册的问题,有人担心这样造成自己的个人隐私泄漏,不过奥组委向那些在网上购票的观众承诺:绝不会有资料泄漏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是一个独立的档案,而每个档案都会受到最严密的保护,决不会让注册者的资料泄漏。”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