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奥运冠军到官员 邓亚萍讲述火炬接力不同感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7日18:26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讯 “邓亚萍”这个名字我们再熟悉不过,今天她在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表示:“可以说每一次奥运火炬接力都是记忆犹新的,它真正让我们感受到老百姓参与到奥运的热情。”

  北京时间4月17日,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不到500天,四枚乒乓球奥运金牌得主、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助理邓亚萍接受了华奥星空的视频专访。

身份的变化也让这位昔日冠军从不同的角度参与到了奥运当中,在讲述她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经历时,邓亚萍显得很激动,她说:“可以说每一次的火炬接力都是记忆犹新的,它真正让我们感受到老百姓参与到奥运的热情。对于我来讲,因为在92年,96年的时候作为运动员参加比赛,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使我非常专注的去比赛,希望得到更好的成绩。”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村部副部长,身份的变化也让邓亚萍有了更多的感受,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的盐湖城,包括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邓亚萍都以运动员代表身份参与了火炬的接力。邓亚萍在谈到这些经历时说:“不是参赛运动员,这个过程只是说在关注在比赛,关注谁取得更好的成绩。等到参与到火炬接力的时候,真正感受到奥林匹克的魅力。更多广大的人民群众可以参与,他们对于奥林匹克的这种向往,正式从奥运火炬传递开始。”

  邓亚萍在接受专访时激情澎湃,虽然不再以运动员身份出现在赛场,但是这位昔日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给我们留下的是对奥运精神永远的向往。(付强)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