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海省政府有关部门申请用昆仑玉制作奥运奖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青海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青海省政府日前已向北京奥组委递交申请,希望使用产于青海格尔木境内的昆仑玉制作奥运奖牌。

  3月27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2008年奥运奖牌设计样式,并同时宣布奥运奖牌所用的玉为白玉、青白玉、青玉。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青海省各界人士的关注。青海省政府专门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向北京奥组委申请将昆仑玉作为奥运奖牌的制作材料。

  青海昆仑玉与新疆和田玉同处一个成矿带上,于上世纪90年代发现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境内昆仑山脉的“玉虚峰”下,因古书曾有“玉出昆仑”一语而得名。目前国内玉器市场上有65%以上的玉器是取材于青海的昆仑玉。

  青海玉石行业专家认为,青海昆仑玉色彩丰富,有白玉、青白玉、青玉、黄玉、墨玉等,能够满足奥运奖牌对玉的颜色的要求。同时,为了使每块奖牌的成色保持一致,最好使用同一块大料加工,青海的玉石材质大块料很多,最大块超过10吨,也可以较好地满足这种需求。此外,与新疆和田玉相比,青海昆仑玉与之材质相同但价格相对便宜,从制作成本上考虑也较为适合。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