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预售订单三天百余份 门票允许转让一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08:56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预订在中行已代售3天,3天预售情况如何?预订门票要注意哪些事项?记者昨天就此进行了走访。

  6月30日前账上存足钱

  记者在中行省分行南京中山南路营业部看到,营业大厅里已经专门设立了一个奥运门票销售柜台,很醒目,现场咨询的客户较多。据该营业部主管介绍,这两天来咨询的人很多,头两天已有40多人领走预订单,交单的有5人,都是预订开幕式或闭幕式门票的。

  该营业门票销售柜台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从4月15日到6月30日是银行接受预订的阶段,之后北京奥组委将摇号确定幸运观众,并通过电话与之联系,再邮寄一张领票确认函,客户通过这张确认函和自己的身份证明年就可以到中行指定网点领票。

  她提醒说,购买奥运门票的付款方式只有两种,一是通过以4开头的16位数字的VISA卡;二是中行活期储蓄账户,客户在填预订单时就要提供VISA卡卡号或中行活期储蓄账户号码,因此没有VISA卡的客户可到柜台办理中行活期储蓄账户,这样就可以购票了。另外,她还提醒说,客户一定要记得在6月30日前在卡中或活期账户中打进足够支付门票的钱,届时如果预订成功,奥组委将直接从账户中扣除门票款,否则即使自己摇号得中,也买不到票。

  门票允许转让一次

  按照有关规定,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采取记名销售,一张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只能订一张。记者昨天正好在现场看到一位客户拿了5张身份证前来咨询,他告诉售票人员,尽管预订了5张,但其实想去的就自己一个人,预订5张是想提高购票成功的概率,到时如果有一张摇号摇中了,自己就通过更名的办法转到自己名下就可以了。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证实,门票是允许转让的,转让前,持票人必须向奥组委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才能转让,不过为了避免炒票现象,只允许转让一次,不过5张预订单必须由身份证持有人本人签名才有效。另外,每个儿童都是有身份证号码的,想购买奥运门票的家长赶紧到公安部门替孩子办理身份证(2岁以下免票)。

  预售订单三天百余份

  至昨天傍晚下班为止,省行已接到各市传来的预订单共138份,其中南京地区占到1/4,这138份预订单和前两天的40多份预订单将由中行统一寄到北京奥组委参加编号摇号。

  省中行个金部有关负责人提醒,奥运门票申购第一阶段的三种途径——即在全省92个中行营业网点领取预订单由银行代寄、网上直接登记、从报纸上剪下预订单或复印预订单自己邮寄,最后都会汇总到北京奥组委统一编号摇号,不影响购买中签率。“关键是门票预售的第二阶段”,这位负责人解释说,第二阶段将在今年10月至12月展开,实行“先到先得”的原则,但“先到先得”也有个前提,即中行账户上必须有钱代扣,因此在这一阶段,如果同样是报了名,拥有中行活期储蓄账户和中行VISA卡的用户肯定比其他购买门票者有时间优势。

  据中行人士介绍,此次奥运门票总共预售700万张,其中70%在国内预售,30%在国外预售,国内预售票中14%限定给儿童。在地区分布上,北京地区分到了30%的门票预售额度,北京以外地区获得了40%的额度。本报记者 陈春林沈春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