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跆拳道队备战北京奥运会 崔大林作教育报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8日22:32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报告会中(华奥星空 陈浩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报告会中(华奥星空 陈浩 摄)

  山西晋城4月18日电 (记者 陈浩) 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在2007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即将结束时,召开备战2008年奥运会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教育报告。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主任常建平、副主任赵磊;地方体育局领导;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各省市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出席了今天的报告会。

  崔大林在报告会上首先指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每一位中国运动员都是光荣的使命,同时肩负的责任重大,而目前的形势十分严峻。

此后,崔大林对面临的困难作出了详细的分析。

  中国代表队在08奥运会是众矢之的,美国和俄罗斯两大体育强国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上。中国的优势项目趋于饱和,没有太大的提升空间,而且新规则和小项目调整都给我们的优势项目带来困难。

  中国的潜优势项目水平不稳定,经常出现起伏,没有必胜的把握。田径和游泳占据了奥运金牌总数的26.8%,而这两个大项都是我们的落后项目,差距很大。

  主场参赛对于中国的优势项目弊大于利,因为运动员的压力巨大。历届奥运会的东道主都是举国一心,成绩会好于往届。但中国自回归国际奥委会以来一直是举国体制,因而本土效应的增值空间相对不大。

  面对如此多的困难,崔大林提出了克服困难的途径。首先要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这是攀登高峰的前进方向和精神动力。落后项目要提高,信心和精神是关键,中国皮划艇在雅典奥运会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

  其次,实现理想和目标要实事求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形成压力产生动力,认识规律把握规律。勇于突破创新,是实现目标与理想的前提。跟在别人后面走永远落后于别人,创新是超越的必由之路。

  最后,我们要坚定信念正视困难,敢于面对挫折,将挫折变成新的起点。大家要团结一心,树立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取实现为国争光的理想。

  具体到跆拳道项目,崔大林指出: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为我国的跆拳道打下了基础,我们要对争夺金牌坚定不移。举国上下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东道主带来有利的赛场氛围,跆拳道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不能成功就是失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