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佟大为享受当志愿者 奥运期间给世界友人腾地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2:0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对佟大为的采访是封面人物系列采访中最特别的一次。不仅是因为采访的地点——我们就随意地站在一个录影棚的门口像闲聊一样地完成了采访——更是因为他的主张,一些很特别、很另类的主张。

  把帮助别人当成享受

  作为电影《志愿者》的男主角,他坦言,出演这部电影让自己对“志愿者”这个名称感触很深。电影讲了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浮躁的年轻人,偶然来到云南,开始是作秀去当志愿者,后来在一个跟外界完全不通的环境里被迫当了一名老师。

一个月里,他爱上了这个地方,并体会到这里跟大城市的不一样。当他回到城市后,突然发现云南的那个学校很需要他,于是决定回去继续当志愿者。

  这部电影的对白特别吸引佟大为,并向记者念了其中一句:“假如我这辈子能活70岁,我拿它的七十分之一做这件事,我的生命就很有意义了。”

  不过,佟大为也对当前的奥运志愿者风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不能将目光局限在奥运志愿者上,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志愿者。当志愿者,最重要的不是你能从中得到什么,而是要真正去享受这个过程,把帮助别人当一种享受。

  奥运期间咱们腾地儿

  奥运会比赛的门票已开始接受预订,佟大为最想去看什么比赛呢?他的回答却出乎意料:“我觉得奥运期间,咱们就别在北京待着了,出去旅游吧。”

  他说,奥运期间北京肯定会迎来全国乃至世界的朋友,主人应以客人为先,让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更加愉快的奥运时光。“没事的人都离开,这样北京的交通等各方面的压力就会比较小。现在电视转播那么成熟,从电视里看比在现场看得还清楚。所以,我们还是给别人腾腾地儿。”佟大为说。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