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射击展望:东道主压力大 神枪手需未雨绸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3: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历届奥运会东道主都会利用安排赛程之便,力争夺取奥运会首金。而从历史来说,射击队一直是冲击首金的排头兵,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这个重担也许将由举重共同承担。

  根据目前公布的比赛日程草案,射击项目的首场比赛是女子10米气步枪,从早上8点半开始,而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将于10点开始。从结束的时间上看,气步枪要早于举重。因此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首金,中国军团可谓加上了双保险。

  射击比赛将进行9日,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曾经夺取4金,2银3铜。老将王义夫的男子10米气手枪,朱启南的10米气步枪,贾占波的50米步枪,杜丽的10米气步枪。从赛程上看,北京奥运会第一日比赛,也就是射击第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以及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国射击队有可能拿下两金。

  射击比赛的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价格相对较低,尤其是对于开赛第一天来说,门票可谓超值,只需要用50元,便极有可能见证奥运首金,以及两枚射击金牌的诞生。

  射击比赛的时间大都是在上午9点左右到下午4点左右进行,将一共产生15枚金牌,除第5日,第7日和第9日只产生1金之外,剩下6日,都是以每天2枚的速度产金。从历史战绩分析,中国选手在全部15个项目上,都曾取得过金牌,但在年初进行的全国射击射箭工作会议上,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却出言谨慎,他表示,2008年奥运会中国射击队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首先设项由上届的17个小项减为15个,男子移动靶和女子飞碟双多向这两个中国队的重点优势项目被削减;其次部分项目规则发生变化,比赛的偶 然性增加。从2005年开始,男子手枪速射、女子运动手枪和飞碟多向、双向起用了新的装备或竞赛规则; 第三方面主要是从我们自身来说,由于是在家门口比赛较以往奥运会也将承受更大的心理和精神压力。过去几届奥运会东道主在射击项目上的表现已经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