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交通状况有望缓解 司机为奥运提高驾驶技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6: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受到关注,日前,交通部门发出呼吁,希望北京的所有司机都能提高安全意识,提高驾驶技术,提倡文明驾驶,在奥运会到来之前能使北京的交通状况得到进一步好转。

  在过去的三年中,北京市政府花费了近900亿来修建公路和改善公共交通,预计到奥运会前夕将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这项建设中来。

  在过去20年时间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拥有了私人汽车,数量增长过快也是导致交通压力增大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想在奥运会期间使交通保持顺畅,除了相关的管制之外,北京市民的积极配合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1997年北京私家车的数量在100万辆左右,按照正常的增长速度,到2008年8月,预计这个数量将增长三倍。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小明说:“北京的很多司机对于交通规则的认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驾驶技术和驾驶规范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为奥运会的到来提前做好准备,从各方面维护好首都形象。如果我们希望改善北京乃至全国的交通系统,提高司机的素质是一个有效途径。”

  目前,北京市政府已经出台相关计划,鼓励司机提高驾驶技术,在行驶过程中要相互礼让,文明驾驶。

  刘小明说:“我们将会进行评选,以文明驾驶为目标,在司机当中评选出光荣代表,号召所有司机都积极学习。对于原来一些违规驾驶要严格禁止。近些年随着北京车辆的增长,驾照培训供不应求,许多司机在驾驶培训过程中并没有完全掌握技术,培训部门也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完全保证测试的质量。因此很多司机在上路之后缺乏实际驾驶经验,这也是近些年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记者随机对一些具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进行了采访,他们都表示,司机定期进行培训和检测是非常必要的,现在公路行驶中存在一些不稳定和危险的驾驶情况,无论对安全还是交通都是一种隐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政府还将继续花大力气整治交通污染和道路建设及维护。

  刘小明说:“目前北京还在新建地下轨道交通,最大程度的缓解客流压力,另外还将大量更换新的公交车,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环境。随着道路的新建和轨道交通的完成,奥运场馆周围的交通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