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争创青春奥运同心班 宏志中学迎来拉脱维亚官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0日23: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下午,北京宏志中学全体师生以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尊贵的客人——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Ingmars Bisenieks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同心结”活动进行了交流,共同观看了北京宏志中学举行的“青春奥运同心班”总决赛。

  下午2点半,活动在北京宏志中学校长郭鸿的欢迎词中来开了序幕, Ingmars Bisenieks带来了为小朋友们精心挑选的礼物,双方还表达了参与“同心结”活动的热情和增进友谊的希望。

  随后,郭鸿校长介绍说,接下来要进行的“青春奥运同心班”总决赛,将评选出一个与拉脱维亚共和国结对学校——Riga Mezciema Elementary School结对的班级,旨在展示宏志学生参与“同心结”活动的激情、素养和风采。

  通过前三期的初赛,三个班级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他们用流利的英语表达着联谊拉脱维亚共和国的热情;用才情才艺传递着参与奥运的激情;用诗话般的语言陈述着中国的灿烂文化;用智慧诠释着“同心结”活动。高潮一浪接着一浪,师生们一次又一次的涌动着激动的情绪。

  舞台上,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的创意设计——“中拉同心结”活动徽标。高一(2)班的学生运用了拉脱维亚的国旗红白两色为设计元素,结合中国传统书法、配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设计了一个“心”字,紧扣“同心结”的主题。他们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呼出了自我创编的“同心结”口号——“奥运会四方,同心结友情”、“同心永结,共建和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迎五彩奥运”。

京剧脸谱表演
京剧脸谱表演

  其他班级的学生们还充分展示了班级为“同心结”活动做的积极准备:“中拉同心结”博客;了解拉脱维亚共和国知识;设计班级文化墙;苦练英语,并学习俄语;精心设计拉脱维亚共和国友人到来时的联谊活动。

  才艺表演更是很到位,无论是饱含中国特色元素的《明月几时有》、《京剧》、《太极扇功夫》,还是蘸满现代化文化元素的街头篮球表演、歌舞短剧等都被学生们演绎的淋漓尽致。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此外,学生们还准备了各种礼物,或泼墨挥毫,将“同心永结”的书法赠送给了大使馆官员;或手工编织五福娃赠送给客人;或篆刻福娃小葫芦送来宾,纷纷表达了心中的美丽祝愿。在充满竞争而又欢乐气氛的决赛中,参赛班级各显神通,把最真诚、最美丽的笑容尽情地展现给了大家。

  经过评审,高一(2)班最终获胜,摘得了此次活动分量最重的“青春奥运同心班”,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亲自颁发奖项。其他两个班级获得了“青春奥运友谊班”和“青春奥运礼仪班”。同时对高一年级其他四个班级依据本班特色和申报分别颁发了“青春奥运特色班”的班牌:“青春奥运科技班”、“青春奥运人文班”、“青春奥运绿色班”、“青春奥运健康班”。

学生自制“同心班”班徽
学生自制“同心班”班徽

  为表达对拉脱维亚共和国结对班级学生的友谊,“青春奥运同心班”学生代表将全校学生设计的“同心结”锦旗送给了大使馆官员,请他转交给结对班级。

  同学区的171中、54中、和平北路学校及177中的代表也参加此次活动,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上了很好的一课。

客人十分喜欢京剧脸,戴在脸上
客人十分喜欢京剧脸,戴在脸上

  据悉,北京宏志中学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于2000年4月10日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办学规模最大的专门招收品学兼优贫困生的公益型学校。2002年被评为北京市绿色学校、北京市校园环境示范校。现有教职工166人。面向全市招收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城镇地区人均月收入低于350元,农村地区具有特殊生活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四免一补”(即免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寄宿费和每月享受一定数额的伙食补贴)的待遇。办学经费来源以北京市和东城区政府拨款为主,以社会及海外各界人士捐助为辅。目前,在校生800名,其中寄宿生410名。 (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